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與演講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與演講
::: :::
日期:2024-03-29

【多國促落實安理會以哈停火決議 以方取消訪美 哈瑪斯堅持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通過要求加薩立即停火的決議後,世界多國紛紛呼籲迅速落實這項決議,但以色列軍隊星期二仍繼續轟炸加薩走廊。以色列指責決議破壞以方為打擊哈瑪斯和解救人質所做的努力,憤而取消派代表團到華盛頓討論拉法問題的計劃。哈瑪斯則對決議表示歡迎,但堅持要以色列同意永久停火、從加薩撤軍等條件。
https://www.zaobao.com.sg/news/world/story20240326-3218149

【因糧食匱乏 加薩饑民被迫以野生植物充飢】
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首次通過要求加薩走廊立即停火決議之際,加薩走廊平民因糧食匱乏,被迫以一種野生植物充當食物。路透社報導,巴勒斯坦婦女阿塔爾說:我們一輩子經歷了許多戰爭,(但)我們以前從沒有吃過Khobiza。這是是當地一種綠色的野生植物。
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403260275.aspx

【近東救濟工程處稱遭以色列禁止向加薩北部送糧】
聯合國近東救濟工程處說,以色列已明確禁止工程處向饑荒威脅最嚴重的加薩北部運送援助物資。據法新社報導,工程處負責人拉札里尼星期天(3月24日)說:“儘管悲劇在我們的見證下上演,但以色列當局通知聯合國,他們將不再批准近東救濟工程處的任何運糧車隊前往北部。
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403250035.aspx

在台灣可以看到的國際新聞消息相對少,即使看到一些新聞報導但對當地的情況其實還是知之甚微,本次講座由長庚醫院急診醫學部 洪上凱醫生,以自身參與無國界醫生服務的經歷和大家談談加薩的現況。

活動名稱:關於加薩我想說的是.....無國界醫生經驗分享

活動日期: 2024/05/15(三)

 時間:13:00~15:00

 地點:研究大樓250203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77gl5b  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相關檔案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