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未來發展

首頁 / 系所簡介 / 系所介紹 / 未來發展
::: :::
日期:2020-09-22

1.      培育優質阿文人才

培育優質阿拉伯語文人才一直是本系的重大目標,為此系上定期召開系課程委員會議及系務會議改進教學方法,以發展出更適合學生吸收的教育方式。且經由師生之間的互動討論及學校所提供之教學意見調查表等不同管道,了解學生學習效果,進而改進教學方法,以使學生得到最好的傳授途徑。在學期間各專題科目要求學生於期末繳交研究報告,學習學術論文的撰寫方法、培養研究的能力。

本系亦鼓勵學生於就學期間至阿拉伯國家進行暑期遊學或一至二年的語言進修,以加強語言能力,並可多方體驗阿拉伯當地的生活情境,感受當地特殊文化。目前,科威特大學每年提供6-7名公費生名額、供給本系學生前往這些國家修習阿拉伯語文。除此之外,本系學生亦以自費方式,在就學期間前往突尼西亞、埃及、約旦等阿拉伯國家修習阿拉伯語文。這些公、自費學生返國後,在國外所學課程都可依學校相關規定抵免學分。

 

2.      中東與中亞研究碩士學位學程

外語學院與國際事務學院共同成立「中東與中亞研究碩士學位學程」,於104學年度起招生,深入研究中東與中亞地區之語言、文學、歷史、文化、宗教發展、族群關係及政治、經濟發展現況,旨在培育熟稔中東與中亞事務之專才,促進我國與中東及中亞地區之交流與合作。

 

3.      中東與伊斯蘭研究中心(Center for Middle Eastern and Islamic Studies, CMEIS)

本系於民國99年成立國內唯一的「中東與伊斯蘭研究中心」,設址於本系,成立宗旨在推動台灣之中東與伊斯蘭研究、促進國際學術交流、出版中東、伊斯蘭研究期刊或叢書、開發學術與產業合作。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