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與演講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與演講
::: :::
日期:2022-01-21
系友孫全忠分享畢業後的心路歷程

系友孫全忠分享畢業後的心路歷程

系友施志隆對於在校學生的求學規劃提出實用建議

系友施志隆對於在校學生的求學規劃提出實用建議

感謝兩位系友於百忙中回系分享經驗,阿文系師生皆獲益良多

感謝兩位系友於百忙中回系分享經驗,阿文系師生皆獲益良多

系友孫全忠分享畢業後的心路歷程
系友施志隆對於在校學生的求學規劃提出實用建議
感謝兩位系友於百忙中回系分享經驗,阿文系師生皆獲益良多

阿拉伯語文學系與阿文系系友會於2021年12月28日聯合辦理系友職涯分享講座,主題為「大學畢業後的職涯選擇與規劃」。本次講座特別邀請60級畢業系友孫全忠學長與63級畢業的施至隆學長,其現職分別為香港乾隆健康智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與現任世界台商總會第26屆總會長,回系分享大學畢業以後的心路歷程,並與學弟妹討論如何於大學時為下一階段的人生做好準備,同時,學長們也勉勵同學對自己要有信心,並找到自己的熱情,才能成功。

 

身為阿文系系友會成立召集人的孫學長於演講開始先與同學分享創立系友會的背景與期待,學長期望透過系友會的平台,能促進阿文系系友與在學學生的連結,不論是透過系友職涯演講,抑或阿文系人才庫的建立,還有相關聯誼活動,能幫助阿文系建立系友間的網絡,並增加彼此互動的機會。

 

其後,孫學長也分享他獨特的人生「宗教觀」,他認為成功者有三個重要元素,分別是賦予人有責任心的mission(使命)、使人能繼續往前並有所成就感的passion(熱情)與讓人能不被外界耳語動搖的belief(信仰),若學弟妹能在未來對自身職涯有這三項條件,持續累積,終會有所回報。

 

同時,學長也鼓勵大家利用在學期間多參與社團活動,在學時期是校刊社社長的他,非常重視社團所帶給他與同學的反饋。他認為參加社團能幫助同學累積與來自不同背景的人互動的經驗,並拓展人際關係,更幫助培養未來職場公關與溝通能力,所以學長也提醒若學弟妹到現在仍缺乏社團經驗,從現在開始多多參與社團,便是改變的開始,一點也不嫌晚。

 

緊接,身為世界台商總會第26屆總會長的施學長接續孫學長的主軸,針對在學生的學業安排及職涯規畫給予建議。首先,學長認同社團經驗十分重要;再者,學長認為阿文系同學可以多把握學校所提供的輔系、雙主修資源,透過多方嘗試,以利未來阿拉伯文與其他專業的結合,也摸索自己畢業後的方向。其後,學長強調年輕就是本錢,鼓勵阿文系學弟妹勇敢去闖,並透過挑戰與嘗試的過程認識自己,以在日後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學長也利用本次演講機會與同學分享獲選世界台商總會會長的過程,雖然經歷第一次的競選失利,但在其他台商好友的鼓勵下,學長決定再度角逐會長一職。第二次選舉期間他歷經世界七大洲、五大洋與各地台商的來回奔波拜會,才受到各國台商肯定,最終獲選為世界台商總會第26屆總會長,過程十分不易。故學長勉勵同學,許多事情靠的是自己努力不懈的精神,同時也強調與人互動的重要性,期許同學能結合以上兩者和自己的專業,進而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於本次阿文系系友回校演講中,阿文系同學皆表示透過兩位學長精彩且實際的分享,讓同學們回顧自己過去的大學生活,進而反思如何讓現在的自己更有競爭力,同時對未來的職涯規畫有更多想法,大家皆獲益良多。學長們也強調阿文系是一個大家庭,透過系友會平台的成立,期許未來各畢業系友能透過阿文系系友會與學弟妹有更多交流,不管未來系友散落何處,阿文系系友都能相互扶持,一起朝未來努力前進!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